carlendar icon傳媒報導

防心血管病 從環境做起

 

防心血管病 從環境做起

 
【新報訊】心血管疾病每年導致全球超過1,700萬人死亡,預計到2030年,因心血管疾病死亡的人數更會上升至2,300萬。香港心臟專科學院院長陳鑑添表示,以往宣揚護心,只將焦點放在如何改善個人壞習慣,其實社會各界應利用不同方法,建立護心環境。
 
世界心臟組織聯會將每年9月29日訂為「世界心臟日」,希望公眾關注心血管疾病及其風險因素,可以由改善生活習慣去提升心臟健康。本年度主題「健康心臟由我做起」。香港心臟專科學院將舉辦一連串護心活動,昨日在跑馬場馬場舉行的心臟健康嘉年華、環球健步行及繪畫比賽,吸引逾3,000名市民參與。
 
護心不只改變壞習慣
 
學院院長陳鑑添於會上呼籲社會各界同心合力,一同營造護心環境。他指出,以往宣揚護心訊息,一般人會將焦點放在如何改變個人壞習慣,容易忽略環境對心臟健康的影響。其實社會各界有不同方法建立護心環境,例如學校可以增加學童運動設施,僱主可於工作地點提供健康食品,家長作孩子的榜樣,與子女齊做運動等等。
 
本文轉載自2014年11月17日新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