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rlendar icon傳媒報導

去年逾6200人死於心臟病

 

去年逾6,200人死於心臟病

 
【本報訊】港人出外用膳比率高,不但容易攝取太多脂肪與鹽份,也容易因蔬果不足影響健康。本港去年逾6,200人死於心臟病,是三大疾病殺手之一。
 
多源自不良生活習慣
 
有心臟科醫生指出,雖然部份心血管疾病受遺傳影響,但大部份病例也是由後天不良習慣引起,若能及早改變,可以大大減低病發風險。
 
香港心臟專科學院院長暨世界心臟日2013籌委會聯席主席陳鑑添醫生表示,衞生署去年進行的行為風險因素調查發現,大部份市民都有兩項或以上的心臟病風險因素,不少人更忽略進食適量蔬果與心臟健康的關係,但市民一般未能達到每日進食最少五份蔬果的指標。世衞數據顯示,蔬果攝取量過少是全球十大死亡高危因素之一,分別導致11%及9%的缺血性心臟病及中風死亡個案。
 
他指出,全球也受到心血管疾病的威脅,每年導致約1,730萬人死亡,雖然部份心血管疾病是受遺傳因素影響,但大部份個案也由不良生活習慣所致。
 
本文轉載自2013年9月30日蘋果日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