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rlendar icon傳媒報導

三千人學心臟操護心

三千人學心臟操護心

 
心血管疾病每年導致全球逾1,700萬人死亡,預計至2030年,因心血管疾病死亡的人數將上升至2,300萬。香港心臟專科學院為喚醒公眾關注心血管疾病及其風險因素,昨舉行心臟健康嘉年華,三千人更齊學健康操,宣揚運動強心的信息。
 
香港心臟專科學院昨在跑馬地馬場舉行心臟健康嘉年華、環球健步行及繪畫比賽等活動,三千名觀眾更跟隨Honey Bees及愛飛舞軒成員學習健康操。
 
因心血管疾病死亡的人數有上升趨勢,香港心臟專科學院認為,有迫切性改善大眾的心臟健康 。
 
學院院長暨世界心臟日2014 籌委會主席陳鑑添說,在宣揚護心信息方面,一般人都會將焦點放在如何改善個人壞習慣,忽略環境對心臟健康的影響。
 
促建立護心環境
 
陳鑑添呼籲,社會各界以不同方法建立護心環境,如在學校增加學童運動設施、僱主在工作地點提供健康食品,以及家長與孩子一起做運動等。
 
本文轉載自2014年11月17日都巿日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