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臟病資訊

imageimage

心臟病及中風是全球的頭號殺手,每年導致1700 多萬人死亡,相等於每兩秒就有一個人死於心血管疾病。正因如此,世界心臟組織聯會於2000年第一次舉行「世界心臟日」,主要目的為提高公眾對心血管疾病的警覺性,以及推廣健康的生活方式對於預防心臟病的重要性。時至今日,世界心臟組織聯會將每年的9月29日訂為「世界心臟日」,而全球有超過100個國家參與慶祝這項盛事。

至於本港,「世界心臟日」的主辦機構為香港心臟專科學院,每年學院均會籌辦一連串的護心活動,如一系列的健康講座以及假跑馬地馬會場地舉行的「世界心臟日」心臟健康嘉年華,環球健步行及繪畫比賽等,希望加強本港市民對心臟健康的關注,同時希望大眾正視心臟健康問題,改善不良生活習慣,如超重、攝取蔬果不足、缺乏運動及吸煙等以提升心臟健康。

相關網站

世界心臟組織聯會http://www.world-heart-federation.org/

香港心臟專科學院http://www.hkcchk.com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