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rlendar icon心臟病資訊

4000市民舞動馬場推廣護心信息

4000市民舞動馬場推廣護心信息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
       【本報港聞部報道】心血管疾病是全球頭號殺手,每年導致全球超過1,700萬人死亡,世界心臟組織聯會為鼓勵全球各地民眾正視心臟健康問題,將每年9月29日定為「世界心臟日」,今年世界心臟日主題為「共創護心路 您我應做到」,希望社會攜手將護心信息推廣至全球。
       本港的主辦單位香港心臟專科學院8月至11月期間,舉辦一連串護心活動,昨日便在跑馬地馬場就舉行心臟健康嘉年華,吸引逾4,000名市民出席。
醫生籲建恒常運動習慣
       香港心臟專科學院院長暨世界心臟日2016籌委會主席李樹堅醫生在嘉年華會上呼籲,市民先從個人生活細節開始,建立恒常運動習慣及作定期身體檢查,並注意飲食健康,遵行低鹽、低糖、低脂及高纖的飲食建議。這些行動均有助減低患上心血管疾病的風險。
       一眾嘉賓及全場4,000名觀眾亦在嘉年華上進行「全城隨心舞動」,首隊華人世界賽男團冠軍R.S Crew跳繩表演隊同場的「跳繩強心」亦屬焦點之一,連串精彩的表演贏得現場嘉賓及觀眾掌聲。
       另外,每年「世界心臟日」重頭節目必是響應世界心臟組織聯會的「環球健步行」,全球逾百國家均會積極參與,而昨日在多位嘉賓、藝人及警察銀樂隊帶領下,超過3,000位在場人士一起環繞跑馬地馬場外圍步行一圈,希望透過「環球健步行」,提醒都市人簡單如步行都可為心臟健康帶來好處,並希望將運動融入生活。大會並邀請了近千名中、小學生參加今年的香港心臟基金會「世界心臟日」繪畫比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