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rlendar icon心臟病資訊

香港心臟專科學院與你 健心跑

 
香港心臟專科學院首次舉辦「健心跑」,究竟有多特別?就讓香港心臟專科學院院士陳家俊醫生為大家拆解。
 
每年學院藉著年度盛事-世界心臟日,提醒大眾關注心臟健康,除了注意飲食、戒煙戒酒、定期檢查身體「護心」外,更要「強心」!因此各心臟科醫生身體力行舉辦「健心跑」,喚醒大眾多做帶氧運動有助強壯心臟,跑步正好可以立即起行。
 
Run for Heart「健心跑」不但有個人組別,更設有親子接力跑,育有3子的陳醫生認為多做運動習慣應從小培養,讓小朋友了解運動有助健康的意識,從而對運動産生動力。
 
另外,為提高大眾對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(AED)的認知,比賽期間有跑手隨身攜帶AED一齊跑,沿途亦有定點AED急救站,同場加設AED急救工作坊,讓大家學習即時救人的心臟急救技巧。
 
陳醫生笑言Run for Heart可能是香港史上最多心臟科醫生參與的跑步比賽。各位跑手,當日不妨留意身邊的跑手,或許身邊總有一個醫生在「左近」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