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rlendar icon心臟病資訊

恒常運動 及早戒煙 四千人嘉年華齊護心

恒常運動 及早戒煙 四千人嘉年華齊護心
 
心血管疾病是全球頭號殺手,每年導致超過1,750萬人死亡,但大部分心血管疾病是可以預防,只要每天作出「一小步」改變,如以水果代替零食、以樓梯代替升降機和及早戒煙等,便能達至預防心臟病的「一大步」,世界心臟組織聯會舉行了心臟健康嘉年華,全場4,000名觀眾齊齊進行「全城隨心舞動」,同時有超過3,000位在場人士一起環繞跑馬地馬場外圍步行一圈。
本報港聞部報道
為鼓勵全球各地民眾正視心臟健康問題,世界心臟組織聯會將每年的9月29日訂為「世界心臟日」,希望公眾關注心血管疾病及其風險因素,由改善生活習慣去提升心臟健康。香港心臟專科學院院長劉育港昨日呼籲市民先從個人生活細節開始,建立恒常的運動習慣及作定期身體檢查,並且注意飲食習慣,遵行低鹽、低糖、低脂及高纖的飲食建議,世界心臟日2017籌委會聯席主席李樹堅提醒公眾應實踐健康的生活模式,不要吸煙及多走一點路,這些都有助減低患上心血管疾病的風險。
3000人跑圈 運動融入生活
每年「世界心臟日」的重頭節目必然是響應世界心臟組織聯會的「環球健步行」,全球過百國家均會積極參與,昨天在多位嘉賓及香港警察銀樂隊的帶領下,超過3,000位在場人士一起環繞跑馬地馬場外圍步行一圈,希望透過「環球健步行」,提醒都市人簡單如步行都可為心臟健康帶來好處,同時亦希望大家將運動融入生活,共建護心環境。
藉繪畫比賽了解更多資訊
保護心臟要從小做起,大會邀請了近1,000名中、小學生參加本年的香港心臟基金會「世界心臟日」繪畫比賽。現場所見,學生們都非常專注,希望以創意及顏色,創作出與心臟健康有關的作品。不少學生均表示,參與是次活動有助他們了解更多心臟健康的資訊。大會亦繼續邀請各大食肆參加,公眾以「心臟健康之選」為標記,選擇更多對心臟有益的菜式,即使外出用膳亦有更多護心選擇。活動詳情可登入世界心臟日官方網頁:www.worldheartday.org.hk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