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rlendar icon心臟病資訊

世界心臟日2018 心臟健康嘉年華

 

世界心臟日2018心臟健康嘉年華

香港心臟專科學院呼籲 「你我同心 全城護心」

 
心血管疾病是全球頭號殺手,每年導致超過1750萬人死亡。要遠離這位「全球頭號殺手」,我們除了關注自身的心臟健康,更應團結力量,將護心訊息由個人層面推廣出去,共同營造愛心的社區。為喚醒公眾對心血管疾病的關注,香港心臟專科學院每年都會響應世界心臟組織聯會的「世界心臟日」,舉辦一連串公眾教育活動,包括「世界心臟日2018」新聞發佈會、心臟健康之選,以及多場心臟健康講座,加強市民對心臟健康的認知。今天(10月14日)大會於跑馬地馬場舉行「心臟健康嘉年華」,節目非常豐富,當中包括攤位遊戲、環球健步行、歌星和跳繩表演、心臟健康攤位設計比賽及香港心臟基金會繪畫比賽,吸引逾四千名市民出席,場面哄動。
 
 
各界同心合力營造護心環境
香港心臟專科學院院長暨世界心臟日2018籌委會主席劉育港醫生於嘉年華會上呼籲大眾除了身體力行,更進一步愛護親朋,以簡單的行動,例如支持家人戒煙及定期檢查身體、與親友分享健康飲食之道、行山或做運動等,感染及鼓勵家人和朋友「愛心護心」,一同實踐護心承諾。劉醫生希望藉著今次的活動,團結社會各界的力量,合力營造「全城護心」的社區。
 
一眾嘉賓及藝人分享護心貼士
大會榮邀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 徐德義醫生, JP蒞臨擔任是次活動的主禮嘉賓,藉此向大眾宣揚保護心臟的訊息。大會亦榮邀郭富城先生擔任「世界心臟日2018健康榮譽大使」,較早前已於各大社交媒體以歌聲呼籲廣大市民參與「心臟健康嘉年華」;而陳志雲先生、劉心悠小姐亦應邀擔任「世界心臟日2018星級愛心大使」,並於活動當日齊聲呼籲市民「動」起來,坐言起行保護心臟健康。同場還有「世界心臟日2018活力之星」Supper Moment在席間分享護心心得。此外,Supper Moment、梁釗峰先生、石詠莉小姐均在活動上傾力獻唱,以歌聲傳遞護心訊息。
 
四千人隨心舞動保護心臟
是日大會亦邀請了鄭麗莎小姐,率領嘉賓及全場觀眾「全城隨心齊舞動」,場面盛大熱鬧。而「跳繩強心」亦屬焦點之一,表演隊伍包括來自首隊華人世界賽男團冠軍隊員、香港花式跳繩隊員,以及跳繩強心校際花式跳繩比賽2018優異獎樂善堂梁銶琚書院跳繩隊。一連串精彩表演除了贏得現場嘉賓及觀眾掌聲外,亦為今天的心臟健康嘉年華劃上完滿的句號。
 
「環球健步行」三千名市民齊健步 
每年「世界心臟日」的重頭節目必然是響應世界心臟組織聯會的「環球健步行」,全球過百國家均會積極參與,而今天多位嘉賓、藝人在香港警察銀樂隊的帶領下,與超過三千位在場人士一起環繞跑馬地馬場外圍步行一圈,希望透過「環球健步行」,提醒都市人簡單如步行都可為心臟健康帶來好處,同時亦希望大家將運動融入生活,共建護心環境。
 
近千名中、小學生 繪畫比賽表「心」聲
保護心臟要從小做起,大會邀請了近千名中、小學生參加本年的香港心臟基金會「世界心臟日」繪畫比賽。現場所見,學生們都非常專注,希望以創意及顏色,創作出與心臟健康有關的作品。不少學生均表示,參與是次活動有助他們了解更多心臟健康的資訊。
 
 
心臟健康攤位設計比賽
大會希望透過不同類型的活動,讓更多年青人認識保護心臟健康的重要性,因此今年再次舉辦「世界心臟日」心臟健康攤位設計比賽,邀請香港大學及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醫科生,以及香港大學護理學院及明愛專上學院 健康科學院的學生,以攤位遊戲形式推廣心臟健康的資訊。
 
心臟健康之選 選出「護心膳食」
本年世界心臟日2018「心臟健康之選」繼續邀請各大食肆參加,公眾以「心臟健康之選」為標記,選擇更多對心臟有益的菜式,即使外出用膳亦有更多護心選擇。活動詳情可登入世界心臟日官方網頁:www.worldheartday.org.hk 
 
香港心臟專科學院簡介
香港心臟專科學院成立於1992年,一直秉承關懷心臟病患者的宗旨,通過各項科研、專業及教育活動,推動有關心血管疾病的治療,提高社會人士對心臟健康的關注和認知。作為重要的國際心臟組織,學院旨在促進世界各地心臟學會的合作,尤以加緊中港兩地同業的聯繫為首要任務。
 
在本地心臟學術培育方面,學院舉辦由香港心臟基金會贊助的「心臟專科醫生培訓計劃」,藉此支持本地心臟科醫生到海外著名的專科中心受訓,培育本地醫學人才。 而於社區上,學院亦積極參與各個社區項目,從而改善香港人的心臟健康,如藉著「跳繩強心計劃」向全港中小學生教授有趣的跳繩花式,鼓勵青少年勤做運動,以及與衞生署、教育局、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及香港教育城合辦「開心『果』月」校園水果推廣計劃,為學生舉辦各類型的水果推廣活動,促使他們養成吃水果的習慣。
 
此新聞稿由22PLUS創意傳訊代表香港心臟專科學院發佈
香港心臟專科學院 Hong Kong College of Cardiology
電話:2899 2035  
網址:www.hkcchk.com